首頁 國際 萬象

暴風雨肆虐義大利 至少11人死

暴風雨10月29日肆虐義大利,威尼斯老城區70%遭到洪水淹沒。(Getty Images)
暴風雨10月29日肆虐義大利,威尼斯老城區70%遭到洪水淹沒。(Getty Images)

【記者沙莉/編譯】暴風雨肆虐南歐,義大利、法國、西班牙都傳出災情。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老城區,70%遭到洪水淹沒。截至週一(10月29日),至少有11人死於暴風雨災害。

義大利連續幾天經歷惡劣天氣,整個國家幾乎陷入癱瘓,許多地區的學校和幼稚園仍然關閉。

10月29日,威尼斯的洪水一度上升到156公分,是10年來最高水位,70%的老城區都泡在水中。次日,情況有所改善,但當局預計水位仍有110公分。

這次的洪水對水都來說也是非常罕見。威尼斯市長布魯尼亞羅(Luigi Brugnaro)在聖馬可廣場視察,背後就是洶湧的海水。廣場附近的居民已被疏散。

法國同樣遭受惡劣天氣侵襲,中部的大雪使交通癱瘓,週一夜間,逾1千位居民被迫到庇護所過夜。週二,在上盧瓦爾省和盧瓦爾省,800多輛汽車堵在路上動彈不得,駕駛員只得徒步離開。里昂地區還有幾條鐵路中斷,1萬1千戶家庭斷電。

週二早上,法國全境發布冰雪等惡劣天氣警告。在法國南部,當局警告有大雨和洪水。

在奧地利部分地區,週二因洪水及暴風雨的威脅,學校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