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飆風玫瑰」回來了 羅斯大砍50分宰爵士

羅斯1日對戰爵士,單場攻下50分,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羅斯1日對戰爵士,單場攻下50分,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22歲就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羅斯(Derrick Rose)近年卻因傷勢所苦表現普普;這個球季他慢慢找回身手,1日對上猶他爵士,單場砍進50分,還罰進關鍵2罰,助明尼蘇達灰狼以128:125取得勝利。

羅斯前三節就貢獻35分,加上中鋒唐斯(Karl-Anthony Towns)的27分,讓灰狼以101:96取得領先。畢竟爵士也不是吃素的,決勝節開始不斷三分球連發,艾希姆(Dante Exum)及克勞德(Jae Crowder)三分聯手,瞬間就將頹勢逆轉。

羅斯再度挺身而出拿分,爵士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也跳出來搶分,雙方分數進入膠著。最後30秒,羅斯轉身投籃得手,唐斯兩罰進一,灰狼取得3分領先,艾希姆雖切入拿下2分,但羅斯隨後要到因格爾斯(Joe Ingles)犯規,兩罰全進,再度拉開3分差。

克勞德、因格爾斯企圖三分逆轉但沒成功,艾希姆三分投籃遭到羅斯封蓋,爵士最後吞下敗仗。灰狼在巴特勒(Jimmy Butler)宣告「賣我」壞消息下,羅斯恢復MVP身手,為灰狼注入不少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