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灣之光!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倪藝蔆拉糖摘金

與會嘉賓與韓國世界廚藝大賽摘金的倪藝蔆合影。(苗縣府提供)
與會嘉賓與韓國世界廚藝大賽摘金的倪藝蔆合影。(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來自台南的倪藝蔆多年前嫁到通霄成為苗栗媳婦,日前參加2018KWFC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奪得金牌;11月8日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別到通霄拜訪金牌選手倪藝蔆小姐,並張貼紅榜表彰她優異的表現。

倪藝蔆帶著名為《浴火鳳凰》的作品出國參賽,因航檢過程中不小心造成受損的插曲,意外讓她在尚未得獎前即登上新聞版面,也讓大家認識這位拉糖藝術家。

倪藝蔆原先擅長的是果凍花的製作,並擔任果凍花講師教學工作,學習拉糖是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看到拉糖藝術工作室賴彥汶老師的作品非常驚豔,才開始踏入拉糖學習之路。倪藝蔆表示,賴老師不僅是她的啟蒙老師,也是這次她在世界大賽的指導老師。

榮獲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奪金的「浴火鳳凰」作品。(苗縣府提供)榮獲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奪金的「浴火鳳凰」作品。(苗縣府提供)

為了向賴老師學習相關拉糖技術,非科班出身的倪藝蔆,有著比一般人更為積極的學習態度及強烈的求知欲。學習期間她每天從苗栗搭車到中壢,光是上課加往返車程的時間至少要花上10個小時,今日獲得佳績,實至名歸。她表示,在這段辛苦得過程中,她相當感謝老公及家人對她的支持,讓她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並且築夢踏實。

針對這一次的意外插曲,她說:「當下的感受一定是相當不好的,畢竟每一個作品都是心血之作,尤其拉糖藝術,要耗費的時間不是一日兩日,而是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尤其為了要讓作品看起來栩栩如生,更要花費很多的心力在小細節上,因此當時看到作品受損時,才會忍不住掉下眼淚。」

她也希望大家不要再責怪航警人員,她相信他們絕對不是故意的,也希望大家就像這個作品一樣「重生」,用更多的鼓勵跟愛,讓這個社會更好!

苗栗縣長徐耀昌端詳倪藝蔆的作品。(苗縣府提供)苗栗縣長徐耀昌端詳倪藝蔆的作品。(苗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