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秀燕批「北漂」 龍競總:這3年漂回來了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巿長參選人盧秀燕承諾當選後,要為北漂青年拚經濟,並提及台中空汙問題及薪資六都最低,讓青年不得不「北漂、外漂」。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回應說,台中巿已躍居全台第二大人口數,每年約增加2萬人,且連續三年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以前漂到北部、南部發展的台中人,很多都漂回來了」,呼籲對手勿再引用錯誤數字抹煞市府拚經濟的成效。

林尚賢表示,台中PM2.5年均值,據環保署監測數據,自105年的每立方米22.8微克,降到106年的每立方米20.2微克,降幅11.4%,成效全國第一,巿府也將持續減煤減排減汙,目標在2020年前讓台中市的PM2.5年均值,降到聯合國標準的15微克。

至於盧陣營所謂「北漂」說法,林尚賢說,盧委員說法與事實不符,台中巿近年人口不斷攀升,已躍居全台第二大城,每年人口一年增加約2萬人,迄今年11月8日人口數已達279萬9,605人,預估在11月19日左右可達280萬人。

在失業率部分,台中市從105年、106年到107年上半年,三度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薪資部分,也從前市長時期的六都最末,進步為薪資成長率7.54%,成長幅度六都第一。

林尚賢強調,台中巿失業率不僅六都最低,創新創業環境也最好,「以前漂到北部、南部發展的台中人,很多都漂回來了」,他希望對手在發言前先檢視好正確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