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竹鎮長參選人涉賄選 檢調傳喚350名里鄰長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新竹檢警調大力查抄,日前查到一名鎮長參選人涉嫌賄選,法官裁定70萬元交保;檢調進行第二波偵查,傳喚350名里長、鄰長,近8成坦承收受現金,堪稱近年來規模最大的賄選案。檢察官認為無羈押必要,訊後請回。

國民黨縣議員羅吉祥轉戰竹東鎮長,與前議員吳勝松同樣參選鎮長一職。不過日前議會定期會結束後,新竹檢警調便隨即拘提羅吉祥,並帶回二重里鍾姓里長等25人。

檢警調查發現,羅吉祥涉嫌假藉發放文宣工資,將3萬元發給15個里長,對百名鄰長行賄,由里長發送給鄰長1千到3千不等的代價,進行賄選行為。檢警調於7、8日連續傳訊上開收受3萬元之里長及鄰長350人。

由於涉案人數高達3百多人,堪稱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賄選案。新竹地檢署動用近20位檢察官複訊。新竹檢9日表示,到案鄰長共計222名,近8成均坦承有收受到1,000至3,000元不等的現金。訊後檢方認鄰長無羈押及強制處分的必要均予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