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陸非洲豬瘟擴大 已17省份出現疫情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近日,安徽省青陽縣一養殖場出現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據中共官方公布,17個省分均出現了該疫情。另外,旅客攜帶含非洲豬瘟病毒食物入境的情況又一次在日本發生。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1月10日發布通知稱,確認來自安徽省青陽縣一養殖場送檢的樣品呈陽性,確診為非洲豬瘟。該養殖場存欄生豬8,339頭,發病96頭,死亡47頭。

根據中共官方統計,自今年8月初確診首宗非洲豬瘟後,到目前,中國大陸已有: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河南、吉林、內蒙古、遼寧、天津、山西、雲南、湖南、貴州、重慶、湖北、福建和江西等17個省市自治區出現非洲豬瘟,共計65例。

非洲豬瘟除了在大陸蔓延外,含非洲豬瘟病毒的食物也不斷地被帶到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

9日,日本農林水產省發布消息說,在從中國上海飛抵東京羽田機場的旅客所攜帶的餃子中,檢出了非洲豬瘟的陽性反應。這是日本第二例由旅客帶入非洲豬瘟病毒。

另外,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月31日也宣布,在金門碼頭被丟棄的大陸製香腸中化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屬台灣首例。

此外,據韓聯社9月5日報導,8月20日和26日,韓國檢疫官員分別從入境仁川機場和濟州機場的兩名中國遊客所攜帶的米腸和香腸中檢測出了非洲豬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