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重慶「櫃族」 日租27元每櫃住8人

11月9日,在重慶江北區魚復工業園區,出現規模龐大的「貨櫃屋村」。(大紀元資料室)
11月9日,在重慶江北區魚復工業園區,出現規模龐大的「貨櫃屋村」。(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心茹/綜合報導】沒有房子,也承擔不起高額的房租,只能住在一天6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7元)租金的貨櫃屋裡,這類人叫做「櫃族」。隨著「櫃族」群體的集聚,有公司開始專門大量生產貨櫃屋。

11月9日,重慶江北區魚復工業園區,60餘個住人的貨櫃屋或2層、或3層重疊擺放在公路邊的平地上,形成規模龐大的「貨櫃屋村」。

每個貨櫃屋面積約10平方公尺,住8人、日租6元,除了鐵床外,基本沒有其他配套設施。「貨櫃屋村」住宿價格低廉,主要針對外來務工人員,而貨櫃屋內外環境惡劣,只能滿足日常生活需求。

對此,網民議論紛紛:「變相的貧民窟。」「我讀書少,問問這樣的惡劣環境是誰造成的?」「這就是中國的現實,有人富可敵國,有人窮困至此,這就是中共所說的社會主義?」

本報記者用「櫃族」在網上搜尋一下,發現早在2010年就開始出現「櫃族」的報導,全中國一些大、中、小城市都有「櫃族」出現。

隨著「櫃族」群體的日益擴大,有公司開始專門大量生產貨櫃屋。本報記者點開一個「櫃族集團」的網頁,映入眼簾的是該公司的「集團簡介」,產品有高檔的酒店式貨櫃屋、別墅式貨櫃屋等,也有普通的外來務工人員住的低檔貨櫃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