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誰殺了沙國記者?川普:本週聽取報告

【記者林妍/綜合報導】白宮上週六(11月17日)證實,美國總統川普在前往加州視察火災災情途中,以電話聽取中央情報局(CIA)就哈紹吉命案所做的簡報,並與國務卿等官員討論此事。

就《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在土耳其遇害一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上週六表示,總統川普已通過電話與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以及國務卿蓬佩奧討論了中央情報局的最新評估。

《華郵》和《紐約時報》11月16日引述一位不具名的官員消息,CIA認為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哈紹吉命案有關,指美方調查結論跟沙國政府聲明不同。

川普在加州視察野火災情時則表示,說穆罕默德.沙爾曼下令殺害哈紹吉,這種說法「也不無可能」,但是目前「言之過早」,他將在本週收到此案完整報告。

哈紹吉10月初為了辦理結婚,到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領取文件,從此失蹤。沙國證實哈紹吉遭到謀殺。不過哈紹吉的屍體迄今未被尋獲。

美國財​​政部上週宣布,制裁17名涉嫌共謀殺害哈紹吉的沙國人,這是川普政府對這起事件的首個具體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