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南抓捕基督徒 以傳銷罪構陷

中國再傳有基督徒被因傳銷罪名抓捕。知情人士表示,傳銷罪是中共對付宗教信徒的新手法,用得到社會認可的罪名來進行抹黑。圖為示意圖。(Fotolia)
中國再傳有基督徒被因傳銷罪名抓捕。知情人士表示,傳銷罪是中共對付宗教信徒的新手法,用得到社會認可的罪名來進行抹黑。圖為示意圖。(Fotolia)

【記者顧曉華/報導】河南南陽市打壓家庭教會基督徒又出新手段——以傳銷罪名進行抓捕審判。據知情人士透露,在南陽市他所知道的,已有兩名基督徒被以傳銷罪的名義抓捕。

知情人士爆料稱,李勇(化名)在2016年前到鄭州打工時與基督教結緣,之後回到南陽傳教,設立了學習聖經的團契組織(即夥伴關係),他的團契最後達到一百餘人。

8月25日晚8時許,數名警察與當地宗教局工作人員闖入他的家中,二話不說將他抓走,並且對其家進行搜查,搜走聖經、相關資料及團契組織名單。警方給予家屬的理由是涉嫌傳銷罪。李勇被抓走後,他的妻子多方求援,終於在9月20日讓李勇取保候審。

知情人士表示,南陽市9月初大面積掃盪家庭教會,抓捕基督徒,或許與此次搜走的團契名單有關。

李勇取保候審回家之後,身體非常虛弱,對其在看守所的經歷三緘其口。但是,知情人士透露,李勇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審問期間為逼其說出其他主要傳教人員,曾經近30小時不讓他吃飯、睡覺。

李勇的律師也向記者證實,他在9月5日會見李勇時,李勇的身體虛弱,臉上有傷痕,但是該律師顧及以後庭審,對此不願意透露太多細節。

同樣曾經被以傳銷名義抓捕的劉碩(化名,李勇的老師),向記者講述了他的大致遭遇,他表示,2016年8月被抓捕後,警方軟硬兼施逼其認罪,並且讓他交代出更多的信徒。但他拒絕,在之後的幾天裡,兩名便衣警察輪流看管他,不讓他休息,在狹小的房間裡罰站,累了躺在地上,便衣就過來把他提起來、搧耳光。

之後,劉碩申請保外就醫,在出來之前他又被強迫簽承認傳銷的認罪書,一人按著他的頭,一人按著他的手按手印,他在反抗之中牙齒被弄斷。劉碩雖然取保候審從看守所出來,但是至今他還是處於被監視居住狀態中,無法自由活動。

劉碩和知情人都表示,傳銷罪是中共對付宗教信徒的新手法,用得到社會認可的罪名來進行抹黑,以免引起同情心,並且利用便衣對基督徒進行迫害,這樣萬一出了人命大事,他們也能夠推脫責任。

實際上,中共對於家庭教會的鎮壓一直未停止過,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1月18日,江蘇徐州、浙江麗水、安徽淮北及廣東等地,都有家庭教會遭到公安襲擊。其中有教會被官方強行斷電,有的被要求在教堂插「國旗」。廣東東莞一位信徒披露,當地家庭聚會近乎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