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殉職國道警任務結束 繞回分隊最後巡禮

公路警察局第二大隊長李忠賢將一套制服交給冠鈞的爸媽留念(國道警察局提供)
公路警察局第二大隊長李忠賢將一套制服交給冠鈞的爸媽留念(國道警察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道警察楊梅分隊實習警員王黃冠鈞,11月23日凌晨與同事協助排除故障車輛時,遭休旅車高速追撞,王黃冠鈞身受重傷,遭醫生判定為腦死,家屬則決定器捐遺愛人間,遺體29日在國道警車隊的護送下,先往楊梅分隊做最後的巡禮,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大隊長李忠賢將一套制服交給冠鈞的爸媽留念後,全體向靈柩敬禮致意,大聲齊喊:「冠鈞弟兄,任務結束,一路好走!」接著車隊回到屏東家鄉。

王黃冠鈞29日上午移靈回到屏東瑪家鄉,冠鈞的母親在冠鈞上車時,情緒再度潰堤,整個人癱在丈夫身上,需要丈夫及遺體修復師攙扶下才有辦法上車,9時半從林口長庚醫院出發南下由紅斑馬巡邏車前導殿後護送,約10時抵達楊梅分隊做最後的巡禮,楊梅分隊同仁列隊向他致敬告別。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大隊長李忠賢要將一套制服交給冠鈞的爸媽留念。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大隊長李忠賢要將一套制服交給冠鈞的爸媽留念。(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
公路警察局第二大隊長李忠賢將一套制服交給冠鈞的爸媽留念公路警察局第二大隊長李忠賢將一套制服交給冠鈞的爸媽留念。(國道警察局提供)

國道警員王黃冠鈞10月23日凌晨,偕同楊梅分隊2名林姓、葉姓同事,一起駕車前往中山高南下湖口86.7公里處排除故障車,林、葉下車擺放三角錐時,王黃冠鈞坐在警車後座,還來不及下車,就遭王姓駕駛(30歲)駕駛的休旅車從後方高速撞擊,王黃冠鈞在車內雙腿被卡住,警消使用破壞器材救出後將他送醫,但因肝臟破裂、腦出血、腹部出血,昏迷指數只有3,經連日救治,醫師宣告腦死,家屬悲痛萬分,決定捐出王黃的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及血管,得以遺愛6個家庭。

同是35期在楊梅分隊實習警員說,王黃冠鈞工作態度認真,努力跟著師傅學習,大家下班後也會一起吃宵夜,他是一個很斯文、文質彬彬的人,誰都不想發生這樣的事,真的非常捨不得。◇

王黃冠鈞遺體29日在國道警車隊的護送下,先往楊梅分隊做最後的巡禮。王黃冠鈞遺體29日在國道警車隊的護送下,先往楊梅分隊做最後的巡禮。(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