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曲獲獎憂鬱症發作 謝震廷沉潛2年出輯

謝震廷推出新歌《愛麗絲1993》,謝震廷母親與歌手女友張瑀驚喜現身打氣。(記者陳柏州/攝影)
謝震廷推出新歌《愛麗絲1993》,謝震廷母親與歌手女友張瑀驚喜現身打氣。(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2016年獲得金曲最佳新人獎的謝震廷,29日舉辦新專輯《愛麗絲 Where Are We Going?》記者會,坦言長年飽受憂鬱症所苦,金曲獲獎後更是備感壓力,慶功宴時把自己關在廁所、第二天恐慌發作,從家中的樓梯摔下,因而推掉近百萬的演出邀約,沉潛兩年創作新歌,藉由音樂尋找出口。

謝震廷13歲以獨特的歌聲,成為星光一班年紀最輕的參賽歌手,但也因此受到關注而飽受霸凌,「國中時單車失竊、被跟蹤與莫名的排擠等,讓我不斷的轉學。也因為歌唱,父母的管教意見不一,導致家暴等問題而離異。16歲時我自己獨立生活,一路孤單的奮鬥,在19歲時因憂鬱症而就醫」。

創作才華沒被埋沒,但金曲獲得來突然,讓謝震廷瞬間許多煎熬,「我不希望因為賺錢而讓音樂品質變調,做音樂要誠實,如果不出於內心的真實,我寧可選擇忠於自己。」他坦言經常半個月只花1000元,節儉的生活讓他兩年來更專心投入創作,真實的經歷唱起來特別有感觸。

母親女友現身做溫暖後盾

謝震廷母親與歌手女友張瑀驚喜現身打氣,他感動的說:「一路陪伴著我走過許多幽暗之路,心中有著滿滿的感謝!」他目標30歲成婚,希望新專輯能再度角逐金曲,明年也將計畫舉辦巡演等等。

林宥嘉、金曲製作人王治平、好友熊仔等錄影獻上祝福,吳汶芳更現身送上英國當代表演藝術節門票,鼓勵他持續追夢。

目前雖仍為憂鬱症所苦,但謝震廷認為會勇敢面對,堅定的走向未來,「現在最想到達的地方就是擁有一個家,目前努力賺錢完成3個目標:為母親買車,栽培弟弟讀書與女友打拼事業,也許苦痛仍在,但我會堅持誠實的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