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被扣台獨帽後現身 宋芸樺:努力用生命演戲

《灼人秘密》29日舉辦殺青記者會,左起為夏于喬、吳可熙、宋芸樺。(記者黃宗茂/攝影)
《灼人秘密》29日舉辦殺青記者會,左起為夏于喬、吳可熙、宋芸樺。(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女星宋芸樺曾稱自己是最愛的國家是台灣,8月被中共五毛逼「道歉」後,事隔119天首度公開露面。她29日首出席趙德胤執導新電影《灼人秘密》殺青記者會,談及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身為演員我真的很熱愛電影,我努力把工作做好,用盡心力、心血拍電影,我真的很努力拍片。」

宋芸樺表示:「謝謝導演選擇了我,有時導演比男朋友更了解我的狀態。現在就是不要辜負自己的表演、不要辜負工作人員、不要辜負喜歡我的粉絲,這次真的體驗到用生命在演戲,雖然痛苦但毫無雜念。」

趙德胤事前要宋芸樺看100部電影、20本書做功課都做到,誇讚:「她有天分又很認真,有場戲拍了2天,哭不下20次,她還會自己覺得不好要重來。」宋芸樺說:「最困難的就是壓抑的眼神,看書、看電影是要我培養非常敏感的個性、什麼都往肚子裡吞,過程雖然痛苦又很過癮。」

懸疑片《灼人秘密》由吳可熙自編自演,描述從鄉下北上打拼的女性,在職場上發生的各種故事。她2017年從好萊塢「MeToo」運動獲得靈感,「片中很多女性朋友的故事,或是在這個產業中心碎、心疼的經歷。」

長相神似的夏于喬、宋芸樺2加入演出,但趙導卻認為完全不像,「而且在電影裡面更不像,我保證大家看完一定覺得不像。」兩人飾演的角色互看不順眼,只有開鏡時擁抱打招呼,之後就完全不理會。

夏于喬笑說:「我那時狀態和現在很不一樣,看誰都不順眼,一直有很憤怒的心情。導演喊卡休息時間時,覺得好像要和她們說什麼,但又說不出來,就沒講話了。」整個拍戲過程十分孤僻,「兩三個月獨處,連家裡網路都拔掉。」如今殺青,兩人終於能好好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