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陰霾再襲中國 大媽闖酒店大跳廣場舞

12月1日,北京市海淀區,陰霾中的北京西站。(大紀元資料室)
12月1日,北京市海淀區,陰霾中的北京西站。(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心茹/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華北、西北、華東等地出現空氣重汙染。截至11月30日,北京、天津、河北、江蘇等省市共有79個城市發布了空氣重汙染預警,其中5個城市發布了紅色預警,北京市12月1日下午14時,空氣已經是重度汙染了。

陸媒報導,12月1日零時,北京市再啟動空氣重汙染黃色預警,這是今冬以來北京第三次啟動該預警。

12月1日至3日期間,預計京津冀中南部、山東西部及河南大部分地區空氣質量持續達到重度汙染水平,疊加前期沙塵殘留,部分城市可能達到嚴重汙染。

預計3日開始,受可能的冷空氣過程影響,京津冀及周邊區域空氣質量將自西北向東南逐步改善。

11月以來,京津冀已有4次重汙染天氣。有安徽省蚌埠市網民說:「孩子三天沒出門,指數都在兩百以上。」湖南省長沙網民回帖:「長沙也是。」

還有網民說:「我用電取暖了,你還告訴我有霧霾?你不羞愧嗎?」

貿易戰下 中共降低反汙染規定

為了應對美中貿易戰,中共生態環境部聯同京津冀6個省市共同制定方案,調低今年秋冬季的排放汙染物目標,又放寬鋼鐵、建材等高排放工業的限制,容許延長生產時間。

方案提出由2018年10月起至2019年3月底期間,京津冀及周邊26個城巿的微細懸浮粒子(PM2.5)平均濃度的約束目標,由2017年的5%降至2018年的3%,放寛容許排放;同時重汙染工業的秋冬季停產限制亦取消。

美國電子雜誌《大參考》主編李洪寬曾表示,中共為了經濟利益,一向以損害人民的健康、汙染和毀滅生態環境為代價的。

躲陰霾 大媽闖酒店跳廣場舞

中國大陸多個省市近日陰霾天氣持續,11月27日晚上7時30分左右,江蘇南京十幾位大媽為躲陰霾,跑進一家酒店的大廳,旁若無人地播放音樂,在大廳跳了40分鐘廣場舞。

酒店職員見狀連忙上前好言相勸,但大媽們根本不予理會,酒店方無奈,只好報警求助。不料,警察來後,大媽對警察說,「是政府要我們健身,不要小題大作。」

勸阻無效,這些大媽熱跳40分鐘後揚長而去。臨走前,還回嗆酒店方,稱陰霾過後,「你請我們來我們都不來!」

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讓人跌破眼鏡,不知道多少人唏噓感嘆,某些中國大媽真是可怕。「中國大媽」,已經成了一個十足的貶義詞。網上搜索「中國大媽」,可都是滿屏的斑斑劣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