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支持傳統價值 教會籲韓國瑜慎選教育局長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高雄基督豐收教會牧師蔡宗勳在臉書PO文表示,韓國瑜跟他說「會謹慎選擇教育局長,然後帶來給牧師們看。」該文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韓國瑜表示,不了解那則PO文,「雙方是就教育議題上交換意見」。

高雄基督教會在市長競選期間,曾拜會兩黨候選人,探詢其對守護家庭與傳統價值立場態度,獲得韓國瑜陣營正面支持。五月底舉行基督教全球禱告日時,數十位牧師為韓國瑜禱告,韓國瑜在該場活動上說,家庭價值是至高無上的,這點吻合教會與保守右派人士在家庭價值的共識。 

選後,蔡宗勳 11月底在臉書貼文表示,「週二下午我在高鐵上接到韓市長的電話,他說他會謹慎選擇教育局長,然後帶來給牧師們看」,該文章引發關注。

對此,蔡宗勳 澄清,他沒提教育局長該選誰,只是希望韓市長不要忘記家長在意的那部分;而韓國瑜也回應,那是交換教育觀念的意見,目前正在尋找理想的教育局長人選,希望是有國際語言、中文規劃能力為主。

擔心宗教干預教育,時代力量高市議員當選人林于凱認為,教育局長人選應以學生教學品質為重,不該由牧師插手或宗教干涉。

蔡宗勳則認為,藍綠統獨問題比不上婚姻價值,民進黨近兩年執政嚴重違反教會信念價值與下一代人的教育,需要好好檢討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