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檢調破獲4億元K他命 夾藏中國進口塑膠粒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何嘉仁指揮桃園市調處、北機站等單位查獲孫姓男子等3人涉嫌從中國進口裝有PP再生塑膠粒的太空包中夾帶三級毒品K他命共16包,總重逾322公斤,市價逾4億元,若流入市面,估計可供100萬人次吸食,檢方複訊後,向桃園地院聲押孫嫌等3人獲准,並擴大追查中。

桃園檢調指出,11月18日上午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發現勁恩公司自廣東深圳進口、裝有PP再生塑膠粒太空包38個的貨櫃,開櫃查驗後在貨櫃最深處的2個太空包內,查獲埋藏在塑膠粒中的三級毒品K他命共16包,總重合計322.97公斤。

檢調跟監埋伏追查2日後,載運藏毒貨櫃的貨櫃車抵達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一處鐵皮倉庫卸貨後,當場拘提領貨的孫姓男子(42歲)、黃姓男子(49歲)及劉姓男子(37歲),同時查扣4部百萬名車、名錶5只、高價珠寶首飾38件、現金200萬元、人民幣4,100元、港幣4萬5千元、14支智慧型手機、空氣槍及K他命等證物。

檢察官複訊後,3嫌坦承走私毒品,對於在該案中的分工、是否以相同手法運毒等均交代不清,檢方訊後以他們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桃園地院聲押獲准,並持續追查相關共犯及毒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