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留任高市副市長?楊明州澄清未獲徵詢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有關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小內閣人選,外傳高市府現任副市長楊明州將留任,對此,楊明州3日下午親自澄清,尚未接到徵詢,如果接到徵詢會不會接受?他說不方便回答假設問題,坦言自己公職服務34年,人事布局不能逾越分寸。

韓國瑜籌組新市府團隊,對於人選強調要有行銷、工程、語言等能力,外傳其中一位副市長將留任前朝政務官楊明州,對此,楊明州親自澄清表示,這純屬臆測,沒有韓陣營任何人向他徵詢,可能是他有工程背景,媒體覺得理所當然,是大家想像力太好。

如果真接獲徵詢?他則說,不方便回答假設性問題,強調自己公職生涯34年,「在人事的部分不能踰越自己的分寸」。 

至於是否曾接觸過韓國瑜,楊明州說,過去僅一次碰面,是在韓剛剛到高雄接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時的相關場合,彼此曾簡單自我介紹,未有其他互動交談。對於韓國瑜勝選,楊明州認為,只要讓高雄市民生活更好,施政理念推動對市民好的他都會認同。

看到媒體大陣仗採訪,楊明州也向大家致歉並苦笑說,這是他34年公職生涯,最大一次陣仗,抱歉浪費這麼多社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