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總統會見六都市長當選人 「蔡柯會」本週登場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0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在11月26日親自致電給6個直轄市市長當選人,並安排與6人會面,目前本週規劃將先見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見過程原則公開,地點在府外。

黃重諺表示,總統規畫會面的目的非常清楚,原則就是建設沒有藍綠,國民福祉的促進也不分地方及中央 ,在這個基礎之上,只要有利於國民,有利於地方發展,總統及其團隊都會全力以赴。

至於與柯文哲會見的規劃,黃重諺說,包括民眾關心的首都重大市政議題,特別是中央與地方可以強化合作的部分,或是目前正在合作的計畫進度,無論是社會住宅或攸關首都圈國民居住、安全與都市發展與更新、老危住宅的更新,以及柯市長提出的市政議題等,都是這項會面安排的範圍。

至於台北市立委補選與黨務問題,黃重諺說,由於蔡總統未兼任黨主席,因此與柯文哲見面,不會涉及黨務、補選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