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點燃生命之火募款起跑 目標1億元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銀行主辦的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日前正式點燈,展開為期3個月的募款活動。中國信託拋磚引玉,率先捐出200萬元,盼達成新台幣1億元的募款目標。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說,有些偏鄉孩童因為父母長時工作或隔代教養而欠缺親情陪伴,透過點燃生命之火持續地協助,從學校到社區,一起彌平偏鄉弱勢孩子的貧窮鴻溝,讓他們不會因資源匱乏而失去建構夢想的能力。

「點燃生命之火」募款目標為新台幣1億元,中國信託率先捐出新台幣200萬元,以行動支持兒福聯盟與台灣夢計畫社區築夢基地,提供偏鄉孩童課後社團活動、營養餐食、志工陪伴與多元才藝學習等方案,滿足他們的生活需求,增加學習新知的機會。

台灣夢計畫社區基地裡的孩子,各自面臨不同的家庭問題,有的孩子因為家裡經濟因素,只能吃到單一食物,導致營養不良;有些父母晚下班,孩子時常挨餓到晚上、父母回家後才有吃飯。但是因為台灣夢計畫,這些孩子面臨的問題已逐漸獲得改善。

今年小六的小杰,爸爸出車禍重傷,只能以輪椅代步,平時在家休養,為了負擔昂貴的醫藥費與全家的生活費,媽媽兼2份工作,每天早出晚歸,甚至必須到外地工作也咬牙苦撐。小杰每到晚上6點就必須迅速整理書包,從社區基地急忙跑回家幫爸爸換藥、作家事。小杰說,「我希望在社區基地的時間可以久一點,因為在這裡很開心,有很多同學跟志工陪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