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談吳寶春事件 蔡英文:中共政治壓迫

總統蔡英文。(授權影片截圖)
總統蔡英文。(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曾拿下世界冠軍的台灣麵包師吳寶春,在上海展店,卻被迫發出親共的政治聲明,引起軒然大波。總統蔡英文上午在迴廊談話時,被問到對吳寶春事件的看法,蔡英文說,這是中共政治壓迫之下,所做的表態,她認為,這種政治壓迫,不論台灣人還是世界上的人,都不會接受。

台灣麵包師吳寶春。(吳寶春提供)台灣麵包師吳寶春。(吳寶春提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件事情其實是很嚴重,倒也不是苛責吳寶春本人的意思,倒是說他反應出來,我們現在所面臨的一個現象,也就是中國以政治來扭曲經濟跟貿易的活動,確實是在每一天我們的生活裡面是存在的,那麼其實在全世界也都存在,這也是全世界現在,很多國家共同關注的一個議題,我們台灣是站在第一線,也應該要特別的警覺到這樣的情況,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看到,有人在脅迫下說出,幾乎是標準化的說詞,這也讓台灣人其實都看得懂,這些都是政治的壓迫。」

「這樣的作法我相信台灣人是不會接受的,世界上的人也不會接受,所以這種無所不在的威脅,確實是一個兩岸關係倒退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原因,我們希望中國可以,把政治的前提拿開,讓兩岸的交流,可以是一個正常的而且是健康的交流。」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