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小內閣異動 副市長社會局長4區長換人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明年度預算審查將在14日結束,桃園市長鄭文燦將處理市府小內閣人事,鄭文燦明確表達市府小內閣會調整,開出「用人唯才、超越藍綠」條件,包括年輕幹才均有擢升機會。鄭文燦將約詢相約相關調整局處長人事布局,市府人事近日傳出,副市長王明德、社會局長古梓龍及蘆竹區長褚春來、大園區長呂水田、新屋區長徐同治、大溪區長黃睿松即將25日離開市府團隊,其他局處長及事業單位等首長將等鄭文燦約詢調整後確定人事異動幅度。

其中,副市長王明德功成身退,可望轉任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以嫻熟工程、公務體系經驗行事健低調,與另一副市長游建華分工合作,為經常下鄉勤跑基層的鄭文燦在市府嚴格把關推動政務,頗獲鄭文燦信任。

社會局長古梓龍在公務體系任職30餘年,熟悉社會公益相關業務,四年前應鄭文燦之邀擔任社會局長,他常以「身在公門好修行」及「為社會做一點事」的態度,配合鄭文燦推動社會、福利各項政策有為有守,屆滿65歲服務公職告一階段退休,讓鄭文燦擇才空間。

桃園市升格前末代鄉鎮市長的首任區長,包括蘆竹區長褚春來、大園區長呂水田、新屋區長徐同治、大溪區長黃睿松四人,將在25日卸任,褚春來當選市議員轉戰議會,呂水田曾任縣議員、鄉長到區長服務公職36年,徐同治從鄉公所基層做起到鄉長、區長服務公職38年,黃睿松也是從鎮民代表到鎮長、區長服務公職25年,呂、徐、黃三人表示,卸下長期公職後,將過自由自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