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高商商業類技藝競賽全壘打 五金手一優勝創新高

校長劉曉雯與6位得獎學生合影(記者林寶雲/攝影)
校長劉曉雯與6位得獎學生合影(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高商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6位選手參賽,在198所學校、1,059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5金手獎、1優勝的亮眼成績,創下學校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參加會計資訊職種競賽的楊承祐說這次競賽是難得的經驗,除了訓練過程十分艱辛外,還要克服壓力及做好心理調適,感謝導師劉美惠及謝佩貞、林欣誼老師的指導,同學、父母及校長的鼓勵與支持,未來將選擇相關科系就讀以發揮所長。

榮獲職場英文職種金手獎第三名的邱戴萌,在訓練期間,學到了許多課堂中較少接觸的項目,從初階練習到高階精熟,她相信這些能力的養成對未來升學或就業都將有莫大的幫助。指導老師戴子傑曾在105年指導學生得到全國第一名,他說指導學生注重在細節與較弱的部分,只要不斷的練習一定能獲得佳績。

商業簡報職種金手獎第三名的蘇莉婷,在辛苦的訓練過程中也曾有過退縮、逃避的念頭,但不斷衝破關卡,最終拿到金手獎的佳績。指導老師孫燕卿表示,參賽的選手必須結合課堂所學的商業知識,才能具邏輯性地完成簡報。

獲得程式設計職種金手獎的簡子軒,指導老師許楓珮指出,許多不算簡單的演算法,只需稍加引導、說明,子軒便能立刻活用。藉由這次比賽,子軒獲得更多成長,也相信他日後會繼續在程式設計的領域,發揮自己的所長並更努力地向上學習。

6位得獎學生與指導老師合影6位得獎學生與指導老師合影(記者林寶雲/攝影)

獲得文書處理職種金手獎潘薇庭,指導老師呂盈芝表示薇庭期望藉由當選手來挑戰自己並增加自己的經歷。在選手訓練的過程中,需熟背快捷鍵的組合,透過反覆不斷地練習以提升自己的解題技巧與速度。

盧霈晴指導老師陳尚斌主任指出,霈晴努力打拼的積極態度讓師長們稱讚不已,他相信,只需稍加琢磨、學習更專業的知能,日後在多媒體領域的發展將值得期待。在這次的比賽中雖未能如願奪下金手,霈晴所獲得的優勝成績,已為新竹高商締造在商業類技藝競賽網頁設計職種比賽中,連續17年都獲獎的紀錄。

新竹高商劉曉雯校長表示,自辦理校內選手選拔賽的結果出爐後,代表學校參賽的選手便從暑假開始緊鑼密鼓地訓練,夜間常常看到選手們努力的身影,甚至到晚間九點才踏出校門結束一天的訓練,選手們展現出無比的決心與毅力、臨場表現沈穩冷靜,加上實習處的縝密規畫及指導老師的紮實訓練,是這次致勝的最大關鍵。6位選手優異的表現,其中三人更是榮獲全國第三名的佳績,同時也取得免試保送國立科大的門票。

三位得獎學生取得免試保送國立科大的門票。三位得獎學生取得免試保送國立科大的門票。(記者林寶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