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給的行動」進駐高師大 分享墨字摸彩之樂

“給的行動”國際歷程展開幕式後,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後排中)與出席貴賓合影。(高師大提供)
“給的行動”國際歷程展開幕式後,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後排中)與出席貴賓合影。(高師大提供)

【記者李晴玳 /綜合報導】由「思想粒子的空間」發起的“給的行動”大學之旅,去(2017)年8月於德國海德堡大學展開,巡迴歐、美、非洲5校後返回臺灣,即日起於高雄師範大學116藝文中心舉辦“給的行動”國際歷程展,歡迎各界親臨體驗「只送不賣」的墨字摸彩之樂。

「思想粒子的空間」終生只送不賣行動起航至今,歷時三年零七個月,遍及20個國家,共舉辦4000多場免費摸彩活動。2017年8月更轉進校園,從德國海德堡大學、加拿大渥太華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非洲大陸迦納大學,最後返抵台灣校園,其所到之處,引起各界熱烈迴響。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在唯願志工陪同下開心欣賞墨字。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在唯願志工陪同下開心欣賞墨字。(高師大提供)

“給的行動”國際歷程展,今(2日)於高師大116藝文中心開幕,展期即日起至1月16日止,展出3年來國際巡展的活動畫面。此外,每日下午1:00及3:30整,並舉辦摸彩活動,六位幸運者可望在展場墨字作品中,任選一幅免費帶回家。

主辦單位表示,“給的行動”至今已送出7488幅墨字作品,幸運者來自國際141個國家,所到之處引發關注熱潮。造訪劍、牛津大學期間,各領域人士更探索墨字蘊意,紛紛邀請對話座談。此次高師大展出後,將接續展開亞洲之旅。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致詞強調,思想粒子空間是一群企業家志願者,組成國際非營利公益團體,他們出錢出力,為中華墨字書法作品推廣,終生只送不賣,幸運者已經遍佈全球1百多個國家,無償捐出了七千多幅精彩墨寶,這種「只捨不得」義行,令人欽佩,歡迎市民朋友們到高雄師大116藝文中心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