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蔡總回應習近平五條 柯文哲:做事要有長期趨勢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針對總統蔡英文回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五項對台原則」的發言,好像民眾的反應還蠻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覺得做事情還是有長期趨勢,股票也有一日行情」,坦白講兩岸如果叫牌,大家越叫越僵,他還是比較擔心,還是要降低緊張,才會降低衝突發生的可能性,「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那個擦槍走火還是不得了」。

這是否在暗示蔡總統這次聲勢逆轉只是「一日行情」,柯文哲表示,他覺得做什麼事情還是要看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股票也有一日行情,但是股票更重要的,對國家經濟,對個人才有那個叫,股市上上下下在其中獲利,但是對國家來講重點是股市長期的趨勢。

另外,針對大巨蛋審查,柯文哲說,大巨蛋演變成如今局面,以後不管怎麼做都會招致批評聲,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全程網路直播給大家看,並說都審委員按規定來,該怎麼聘就怎麼聘。

對於近日引發熱議的經濟紅利,柯文哲回應,他在行政院會聽到的當下就覺得納悶,「我們不是欠債嗎」,不過因為不清楚其中原由,所以不便發言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