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建牆費卡關 川普籲民主黨理智起來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 ,民主黨必須在邊境安全問題上「恢復理智」。

川普上週六(1月12日)接受了福斯新聞主持人、前法官珍妮.皮洛(Jeanine Pirro)的電話採訪,川普表示,目前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所發生的事情已經構成了一場「人道主義危機」。他呼籲民主黨人「恢復理智」,否則他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川普說,美國歷史上最長的政府停擺,是由於民主黨拒絕為修築邊境牆提供資金。川普要求大約57億美元的築牆經費。

川普說:「我絕對有權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但我寧願看到民主黨人結束休假回來,採取行動。」「我希望給他們(民主黨)一個機會,看看他們能否採取負責任的行動。這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關係到國家安全。」

川普可能指的是有報導稱,本週末約有30名民主黨人在波多黎各會見遊說者,並出席了百老匯戲劇《漢密爾頓》的特別演出等消息。

川普說,自從12月22日政府斷炊,部分部門關閉以來,他還沒有離開過白宮,他願意與民主黨就結束僵局進行談判。

珍妮則評論,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時間應該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