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再見火鍋被判妨礙 巫師一分氣走尼克

布萊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布萊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紐約尼克與華盛頓巫師18日在英國倫敦演出一場精采好球,落後一分的巫師,中鋒布萊恩(Thomas Bryant)在最後0.4秒上籃,被特里爾(Allonzo Trier)賞了麻辣火鍋,但沒想到被裁判認定是妨礙中籃(Goaltending),巫師靠這關鍵判決,最後以101:100成功絕殺尼克。

柯內特(Luke Kornet)第一節演出三分美技,4顆三分彈助尼克首節30:20取得領先,次節尼克在特里爾和道森(Damyean Dotson)領軍下,一度以53:34拉開到19分的差距,還好巫師的亞瑞查(Trevor Ariza)外加薩托蘭斯基(Tomas Satoransky)在三分外線發威,半場結束,追到53:63落後10分。

第三節尼克穆迪耶(Emmanuel Mudiay)和特里爾接連禁區展現火力,讓尼克三節終了,以89:77維持雙位數的優勢。迪克(Sam Dekker)第四節開節不久展現灌籃美技,比爾(Bradley Beal)三分線外發揮準度,巫師悄悄將差距縮小,讀秒前4分34秒,巫師在波特(Otto Porter Jr.)急停跳投下,反以92:91超前。

隨後穆迪耶與比爾互別苗頭,剩下33秒,馮雷(Noah Vonleh)勾射得手,尼克100:99兩分超前,比賽哨音響前0.4秒,比爾助攻布萊恩上籃,被特里爾封蓋,可是裁判判定是防守防礙中籃,巫師兩分算進,最後穆迪耶球沒進,巫師在倫敦海外賽幸運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