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紐西蘭2018年度鳥是牠!常醉倒樹下

紐西蘭2018年度鳥,不僅會吞大量果實,還會吃東西吃到醉倒。(新唐人)
紐西蘭2018年度鳥,不僅會吞大量果實,還會吃東西吃到醉倒。(新唐人)

【大紀元訊】紐西蘭非營利組織「森林與鳥」(Forest and Bird)每年都會舉辦「紐西蘭年度鳥兒票選賽」,2018年,比賽已來到第14年,紐西蘭鴿子以5,833票,遙遙領先其他參賽鳥。

這隻笨得可愛的紐西蘭鴿子(The New Zealand pigeon, kererū),就是今年的紐西蘭年度鳥兒,擁有藍綠色為主的羽毛、圓滾滾的身軀。

為什麼說牠笨得可愛呢?

紐西蘭鴿子常常在太陽底下慢慢享受食物,只要溫度夠溫暖、果實夠熟,這些果實就可能在發酵的情況下被牠們吃下肚。不久,人們就會在樹下發現醉倒的鳥,因此,紐西蘭鴿子還有一個外號,叫「小醉鳥」。

有時動物救援單位甚至得把牠們帶回照護中心「醒酒」。除此之外,紐西蘭鴿子還非常不會築巢。

這些鴿子很貪吃,牠們是少數可以把整顆果實吞下肚的鳥,能力相當於人類一口吞下整顆橘子,而且一次可以塞12顆。

保育組織形容牠們是種「笨拙、醉醺醺、貪吃又迷人」的鳥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