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過年9天疏運 林佳龍:留守第一線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2月初的過年9天連假是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後所遇到的首個連假疏運期。林佳龍21日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特別形容這是「新生月考」,並提到這9天將效法大禹治水3過家門而不入,預計與公路單位、桃機、台鐵等第一線員工一同渡過。

交通部21日舉行新春記者會,剛上任7天的林佳龍稱這是對他的一次週考,他也說,以新生心態學習交通部包山包海的各種業務,他已經在準備下個月的過年疏運,這是對他的一次月考。

林佳龍說,這9天將效法大禹治水3過家門不入,體驗第一線基層員工的工作環境,包括台鐵司機員加班的情況,並找出改善方式,其他類似的交通中心,他也會去視察包括:海、空、路等單位,皆在視察名單裡。

針對外界關心的連假國道台北高雄通行時間,林佳龍說,這次連假不會設定北高幾小時的標準,因為每年道路的樣態不同,希望比前一年更順暢,另外針對道路狀況,則希望第一時間排除。

林佳龍也說,這次連假有非常多的配套作為,包括:替代道路、分流、匝道儀控、APP即時路況,掌握這些資訊在上路,可以讓交通更順暢,希望促成國人在交通前可以事先了解路況。

林佳龍也說,交通部是國內最大服務業,他會以人民的角度提供更好的服務,讓顧客滿意,持續與社會大眾溝通,他施政主軸將朝:落實安全交通管理、提供效率服務、完善交通環境與品質,發展綠色運輸。

林佳龍也說,改善國道效率部分,今年選擇國1桃園、新竹、台中等3路段,透過調整匝道車道數、路肩時段、車道往上游延伸等不同方式,改善回堵與達到分流及降低主線受到干擾等情況,希望在11月前降低尖峰時段壅塞率10%或縮短壅塞延遲半小時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