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第二組基改嬰兒孕母 爆已懷胎3月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學者賀建奎的基因改造嬰兒實驗中,第二名孕婦已懷孕12至14週。

去年底,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公布,他的團隊為「父親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多組夫妻」進行基因改造,並成功使得兩名婦女懷孕,其中一名婦女生下了雙胞胎。

法新社22日報導,據熟悉賀建奎上述實驗的一名美國醫師修爾布特(William Hurlbut)透露,第二名被確認參與賀建奎實驗並成功懷孕的女子,現已懷孕約12至14週。

官方對賀建奎處置兩大疑點

廣東省有關「基因編輯嬰兒」的調查小組21日公布了調查結果,稱已將賀建奎等涉嫌犯罪的人移交公安機關處理。南方科技大學隨即發表聲明,開除賀建奎的副教授職務。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美國評論人士橫河的評論認為,雖然官方極力撇清關係,但整個事件中仍有不少疑點。第一點,既然國家禁止,為什麼一家醫院就能夠批准?

第二點,賀建奎曾經向國家的委員會申請,出事之後,委員會說曾要求他提供補充材料,他沒有提供,所以就把他試驗從進行狀態變更為停止。也就是說,之前是批准了他從事有關試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