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普莉絲可娃逆轉勝小威 生涯第三度晉大滿貫4強

普莉絲可娃。(Getty Images)
普莉絲可娃。(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捷克好手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23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對上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經過2小時12分的奮戰,最後由普莉絲可娃以6:4、4:6、7:5獲勝。

雙方各下一盤後,普莉絲可娃在決勝盤承受1:5的極大壓力,硬是將戰局逆轉,追成5:5平手,隨後連拿2局,以7:5挺進女單準決賽。

世界排名第8的普莉絲可娃對上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雖然全場只擊出9記Ace球,低於小威的12記,但她未發生雙發失誤,非受迫性失誤也只有15次,小威則有4次雙發失誤、37次非受迫性失誤。

這是普莉絲可娃生涯第三度進到大滿貫賽4強,下一戰她將對上日本好手大坂直美。大坂直美在稍早的比賽中,輕鬆以6:4、6:1直落二擊敗烏克蘭好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