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民主黨提案政府開門3週 白宮有條件支持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Getty Images)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聯邦參議院週四(1月24日)沒有通過共和黨及民主黨各自支持的兩個撥款法案,未能解決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僵局。白宮隨後表示,有條件支持民主黨暫時開門3週的提案。

1月24日,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進入第34天。參議院就共和黨以及民主黨各自支持的兩個撥款法案進行表決,投票結果前者為50票贊成、47票反對,後者則為52票對44票,兩案都沒有跨越最低門檻60票。


CNBC新聞報導,參院投票後,川普與參議員葛蘭姆(Lindsay Graham)討論,立場轉為有條件支持民主黨法案。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隨後發表聲明說:「參院兩黨領導人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舒默(Chuck Schumer)正在開會,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僵局。正如參議員葛蘭姆所言,3週暫時開門方案只有在邊境牆經費獲得大筆首付款時才有效。」

舒默週四在麥康奈辦公室門外,面對記者詢問,僅簡單回答:「我們正在討論」。

川普在白宮告訴媒體記者,如果麥康奈及舒默達成「合理的協議,我會支持它」,如果他們協調出來的方案沒有邊境牆,「我會有其他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