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傳華為要求台積電、日月光 產線移往中國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國通訊商華為及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28日遭美國司法部起訴23項罪名,包括竊取商業機密、銀行和電匯詐騙等。《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為因應美方可能採取禁令使得中國電子零組件受到威脅,華為正要求供應商把部分產線移至中國,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和京元電子等公司皆入列。

消息人士指出,華為已與台積電商談,將部分晶片生產轉移到南京的工廠;華為也希望其首要晶片封裝與測試供應商日月光、京元電子,把大部分生產轉移到中國的工廠。

台積電表示,目前產能規劃並無調整計畫。過去因看好中國市場高度成長潛力,已在上海松江、南京分別設有8吋、12吋晶圓廠,南京廠製程技術可達12奈米及16奈米,除可服務中國客戶,也可服務其他全世界客戶。另,7奈米製程產品仍將在台灣生產。

日月光雖回應針對單一客戶不予評論。不過,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日月光在南京月芯工程測試中心項目簽約,計畫在南京前期先投資設立積體電路測試服務中心專案。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也是第二大手機製造商,據統計,華為累計擁有超過2千家供應商。華為被起訴,各界關注焦點轉向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對華為祭出類似中興通訊的禁售令,恐將對全球供應鏈造成重大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