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打擊假簽證犯罪 美設野雞大學 「釣魚執法」

【記者梁硯/編譯】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故意成立了一個假的密西根地區性大學,並公開招收外國留學生,目的在於「釣魚執法」,打擊假簽證犯罪。

福斯新聞報導,這所假的大學名為法明頓大學(University of Farmington),「成立」於2015年。其官方網站介紹該校「動態工商管理和STEM 課程」,但實際上,這所大學既沒有教師也沒有課程。

據報導,一些學生在該大學註冊是為了藉由實習課程獲得學生簽證。週三(1月30日)公布的起訴書表示,被告幫助600名非法移民在這所假大學註冊,並獲取現金、回扣和學費減免。

密西根州東區聯邦檢察官施耐德(Matthew Schneider)說,目前已經有8人因此被逮捕,罪名是密謀進行簽證詐欺和窩藏非法移民牟利。

起訴書稱,這些登記入學的學生都知道他們不會參加任何實際課程,不會獲得學分,也不會取得學位和學術進步,登記入學只是為了獲得簽證繼續留在美國。

有報導稱,上鉤的多為中國留學生。由於抽中工作簽證對外國留學生來說日益困難,很多留學生鋌而走險,利用非法仲介和野雞學校等手段獲得簽證,引起了美國警方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