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達臨時協議 華為每季付高通1.5億美元授權費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高通(Qualcomm)公司與華為(Huawei)公司達成了一項臨時和解協議,華為將每季支付高通1.5億美元技術許可費。

據科技資訊網cnet報導,高通公司上週三(1月30日)對外透露,華為已與高通簽署一項短期授權協議。這筆交易是在截至12月30日的高通第一財政季達成的,將持續到該公司的第三財政季。

高通財務長戴維斯(George Davis)與分析師公司在財務業績電話會議時透露說,華為將每季支付高通1.5億美元。

華為和蘋果是僅有的兩家仍在與高通就許可證條款進行鬥爭的大公司。在華為同意支付授權費的同時,高通公司仍繼續在世界各地與蘋果公司打官司。這兩家公司將分別在三月份和四月份在高通總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爭奪多項專利和多項專利授權。

高通通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週三表示,他對公司正在進行的授權行為的訴訟前景充滿信心。

就華為公司而言,它仍面臨著法律訴訟。就在1月28日,美國以涉嫌竊取商業祕密和欺詐的罪名正式向華為發起23項刑事指控。

高通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動芯片供應商,它擁有連接手機和蜂窩網絡必不可少的技術。該公司收入的很大一部分都來自於將這些技術發明授權給數百家設備製造商,費用多少是基於手機公司的價值,而不是使用多少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