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勸女兒穿著得體 老爸犧牲示範

米莉在聚合平台Tumblr分享了爸爸穿熱褲的照片,立即在網路瘋傳,獲得了13萬條留言。(擷自臉書Scott Mackintosh)
米莉在聚合平台Tumblr分享了爸爸穿熱褲的照片,立即在網路瘋傳,獲得了13萬條留言。(擷自臉書Scott Mackintosh)

【記者陳潔雲/綜合報導】「史上最棒老爸」(Best dad ever)!聽完這位父親教育女兒的故事,你會覺得他T恤衫上的這幾個字,他真的受之無愧。爲了教給女兒人生重要一課——「端莊為美」,他自甘成爲大家的笑柄。

家在美國猶他州的斯科特·麥金托什(Scott Mackintosh)是七個孩子的父親。一個週一的晚上,他決定攜家人出門,共度家庭時光。出發前,斯科特聽到妻子貝基(Becky)在跟十幾歲的女兒米莉(Myley)談話,要她換上一條長一點的短褲。

爸爸的「小小時尚宣言」

實際上,當爸爸的斯科特一直對米莉的著裝有些憂心。他在博客上寫道:「我堅信,我們的穿著方式會傳遞關於我們的信息,影響到自己和他人的行為方式。」

所以這天晚上,當米莉拒絕聽媽媽的話時,斯科特決定「效仿」女兒。他在博客寫道:「她(米莉)答道:『不!』與其為她有欠尊重的態度大動干戈,我決定發布一個『小小』宣言,讓她看到她的短褲頭並不像她想的那麼『可愛』。 」

在全家人上車的時候,斯科特跑進臥室,找來一把剪刀,把自己的舊牛仔褲剪成了一條熱褲——褲子之短,連褲兜都從邊沿露了出來。這個晚上,他就穿著這條褲頭,上身套著大女兒送給他的那件「最棒老爸」的T恤衫出門了。

不過,孩子們並沒有馬上留意到父親「傻傻的短褲」,因為他們的眼睛都盯著自己的智能手機屏幕。一家人在去餐館的路上,當貝基準備給斯科特拍照片時,孩子們才發現老爸「著裝不當」!

「哦,我的天哪,快看爸爸!」斯科特的兒子說。

「你為什麼穿成這樣?」米莉說,「哦,我不在乎,尷尬的是你。」

整個晚上,斯科特一直是這套行頭,一家人在餐館吃飯時如此,之後玩迷你高爾夫球時也是如此。

「人們都在竊笑,指指點點。」米莉的媽媽貝基後來在《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上回憶說。

有幾個女孩甚至排隊等著與這位「酷爸」合影留念。貝基告訴ABC新聞:「我很尷尬,但我希望這會成為一次非常好的教訓。」

老爸的計劃奏效了嗎?

根據斯科特的博客,米莉最初似乎並不在乎,但隨著家人來到迷你高爾夫球場,她一直躲開父親遠遠的,不讓他「與她有親密互動」。之後,當全家前往Arctic Circle享受奶昔時,米莉留在了車裡,不願意「再經歷任何的尷尬」。

好在,米莉終於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

「他們(家人)後來明白了!」米莉告訴「ABC新聞」記者,「主要是我自己從中學到了一課,知道他有多麼愛我,而且真正關心(我的衣著)。」

米莉隨後在聚合平台Tumblr分享了爸爸穿熱褲的照片,立即在網絡瘋傳,獲得了13萬條留言。她和父母受邀登上了眾多的脫口秀節目。名嘴吉米·菲倫(Jimmy Fallon)說:「我愛這位老爸,他應該得年度最佳爸爸獎!」

不過,對於這位珍愛女兒的爸爸來說,成為名人並不是初衷,他只希望女兒領會藏在幽默與勇氣背後的深切父愛,也明白自己真正的價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