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老大人》預告片埋哭點 黃嘉千錄旁白泛淚

電影《老大人》集結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 威視電影提供)
電影《老大人》集結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 威視電影提供)

【大紀元訊】電影《老大人》由醫療寫實劇《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執導,集結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大膽碰觸台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13日片商發布正式預告,影片劇情催淚,就連時隔多月,再度為預告錄製旁白配音的黃嘉千,都忍不住灑淚。

黃嘉千哽咽地表示:「脫離這個角色好久,但只要一看到戽斗哥的臉,情緒整個又上來。」影片內埋不少哭點,不管是小戽斗苦苦哀求離開養老院、或是黃嘉千門外壓抑情緒崩潰落淚等,皆引人心酸泛淚。

電影《老大人》ˋ中講述年邁的老父與一對兒女間的感情。( 威視電影提供)電影《老大人》ˋ中講述年邁的老父與一對兒女間的感情。( 威視電影提供)

資深演員小戽斗在片中飾演老父親一角,戲劇經驗豐富的他,不只幕前表演精彩,幕後的他更樂於助人,一場在平溪古厝的哭戲,飾演女兒的黃嘉千一時抓不到情緒,小戽斗隨即挺身相助,私下拉她到一旁並坐下來聊天,以父親口吻對著她說話,讓黃嘉千立刻「玉珍」上身,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走去就位,順利完成拍攝。

對此,黃嘉千也表示兩人私下早已情同父女,「這次在《老大人》中能有好表現,戽斗哥功不可沒!」不僅如此,時隔多月,年前受劇組之邀為電影預告錄製旁白,個性開朗的她原本還和眾人有說有笑,沒想到開錄不久便淚灑攝影棚,她哽咽表示:「脫離這個角色好久了,沒想到一看到戽斗哥的臉,情緒整個又上來。」

電影故事講述年邁的老父與一對兒女間的感情故事,電影《老大人》將於3月22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