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為何需要一堵牆?美參議員揭真實情況(下)

2018年10月21日,由瓜地馬拉進入墨西哥的移民人龍,他們的目的地是前往美國尋求庇護。(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21日,由瓜地馬拉進入墨西哥的移民人龍,他們的目的地是前往美國尋求庇護。(Getty Images)

【記者Jan Jekielek採訪、高杉/編譯】記者:實質的邊境牆如何能改變這種情況呢?有一些人爭論說,是的,我們需要更多的邊境安全,這是對的,但我們絕對不想要一堵邊境牆。

凱西迪:所以川普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他說的不是從墨西哥灣到太平洋之間的水泥牆。他指的是某些(非法越境)人流量大的地方,每個理智的人都會承認那些地方很重要。他在國情咨文中舉了聖地牙哥的例子,那裡曾經有大量的人非法越境,現在不能了。

有一個YouTube影片,裡面顯示大約有1千人聚集在美國邊境以南,邊防警衛試圖阻止他們,但他們一起衝過了邊境。也許執法人員堵住了1萬個,但是仍有900個穿越了邊境了,只是他們逃走了。

後來我再次回到德州的麥卡倫市時,那裡現在有了一堵牆,這迫使那些人不得不繞著走某條路,這樣執法者就更容易在他們非法越境時抓住他們。那裡是城市,牆壁、障礙顯然對非法穿越邊境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記者:說到這個,據我所知,有一些來自南美的移民大篷車隊,有很多這樣的人,根據以往先例,他們可能不會獲得庇護資格入境美國。您覺得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凱西迪:嗯,我們必須看看為什麼人們要離開家園。我的一個朋友來自瓜地馬拉,我問她這件事。我說,來到這裡的人們,他們沒有工作,很艱難,或者他們可能是為了找到工作掙錢。她說:「無論這裡的情況多麼糟糕,也要比瓜地馬拉的情況要好」。所以我們必須關注那些驅使人們離開家園的因素。

我們也可以看看成功的故事。我最近去了趟墨西哥,我問了當地人這個問題。第一波從墨西哥逃往美國的難民是所謂的革命者維拉(Pancho Villa)時期,他們在墨西哥北部大肆掠奪,導致人們逃向美國的安全地帶。而現在也到處都是販毒集團,為什麼人們不離開了?他們說,墨西哥北部地區的經濟發展為當地的家庭創造了就業機會,這就提供了一種「黏著力」,導致他們不想離開他們的家園,即使缺乏安全感,但因為他們有一份工作,所以他們也不會離開。

這種模式值得推廣。我們是否可以再進一步,為中美洲的民眾創造工作機會。有了這種「黏著力」,會讓他們留在自己的社區、工作單位和家庭裡,而不是非要移民到美國。我們必須開始考慮更長遠的前景。

記者:您在2月2日提出了名為「確保邊境安全,讓販毒集團為此支付資金」的法案,這個法案的名字就已經很清楚了,您能給我們介紹一下資金的問題嗎?

凱西迪:販毒集團每年從美國向墨西哥轉移600億~1千億美元,都是從銷售毒品和其他東西獲得的。現在,美國政府沒收了其中大約50億美元,600億~1千億美元中的50億美元,不是很多,但我們確實得到了50億美元。

理論上來說,我們設置的邊境障礙越多,安全性就越高,我們就能從中獲得越多資金。所以我的想法是,把這些沒收來的錢用來建造邊境牆,那麼就不用墨西哥政府提供資金,也不用美國納稅人付錢,而是販毒集團來付。那將是完美的正義。而且數額還有希望增加,不斷地增加,我們仍在繼續繳獲和沒收,這就是我的希望。

其次,這些資金已經在邊境執法部門內部了,不必需國會批准使用。因此,既然我們已經陷入目前的僵局,裴洛西(美國眾議院議長)不想再多花1美元來修建邊境牆,那麼我們實際上可以使用執法部門內部已經沒收的美元,裴洛西女士可以繼續信守自己的諾言,而我們也仍然可以加強我們的邊境安全。

記者:這個想法的起源是什麼呢?

凱西迪:我非常關注以貿易為基礎的洗錢組織。例如,真主黨通過這種手段將數10億美元從美國轉移到了中東為恐怖主義提供資金,洗錢集團、真主黨和墨西哥販毒集團緊密合作。而墨西哥販毒集團還將繼續把錢轉移到墨西哥進行進一步的犯罪活動。當你開始研究這個問題時,你就會意識到其中所涉及的金額,似乎正是我們目前想做的事情的一個資金解決方案。(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