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參議院確認 巴爾回鍋擔任司法部長

2019年1月15日,美國司法部長提名人巴爾在聽證會上宣誓。(Getty Images)
2019年1月15日,美國司法部長提名人巴爾在聽證會上宣誓。(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下一任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已獲參議院確認通過。

福斯新聞報導,週四(2月14日),美國參議院批准川普提名的巴爾為下一任司法部長。他將領導美國司法部。

幾位民主黨參議員和幾乎所有的共和黨參議員投了贊成票,最終以54:45的票數通過了對巴爾的提名。今年68歲的巴爾是一位資深律師,曾在1991年至1993年間擔任前總統老布希的司法部長。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說:「美國正義和法治的一個重大勝利:參議院剛剛批准了川普總統的提名人、傑出的巴爾擔任司法部長。」

川普去年提名巴爾時稱讚,「從第一天開始,他(巴爾)就是我的第一選擇,他受到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的尊重。」

巴爾將成為川普政府的第二位正式司法部長。

同時,特別檢察官穆勒對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長期調查仍在進行,該調查由美國司法部負責監督。對於備受關注而且非常敏感的「通俄門」調查,巴爾表示:「我可以保證,在由我做出決定的情況下,我將完全根據法律做出判斷,不會讓個人、政治或其他不當利益影響我的決定。」巴爾還透露,他認識穆勒幾十年了,尊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