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談華航人事異動 鄭文燦:還需復原

【記者吳美蓮、徐乃義/綜合報導】華航機師罷工落幕,針對華航的人事異動,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受訪時談到,現在華航還在復原,很多航班都還沒飛,行政院與交通部應該會等到事件告一段落後,再去討論這個問題。

鄭文燦18日接受「Hit Fm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談到這次華航罷工事件,是否有派系鬥爭的影子,他說明,如果執政垮了,人民沒有信心,談派系是沒有意義的。他跟交通部長林佳龍有很深的交情,也有很深的信任,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

至於外界傳出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可能接任華航董座一職,且也傳出,鄭文燦表示,由於華航由航發會派出官股法人代表,屬於公司治理的溝通,他則是負責溝通勞資關係,希望彼此妥協。

鄭文燦表示,針對華航未來的人事異動,交通部跟行政院應該針對華航的檢討告個段落以後再去討論這些問題,現在華航還在復原,很多航班都還沒飛、華航損失要統計、華航形象、華航與工會談判都要在2月下旬進行。

鄭文燦也說,華航罷工與政治無關,是工會跟華航的溝通失敗,市府很用心做好勞資協調,工會、華航最後也都接受市府建議;他認為「協調要有耐心,不要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