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央卡前瞻?林佳龍:按照程序進行中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直播中質疑,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的前瞻計畫補助款計畫,被行政院要求重寫。交通部長林佳龍19日說明,計畫沒退回重審,是徵詢對於高雄捷運延伸案推動的意見,高雄市也已函覆,目前按照程序在進行中。

林佳龍表示,國家重大建設在選舉後、交接前的期間,審查程序都會尊重新當選的首長,這是正常程序;韓國瑜應是不小心說錯了,韓國瑜也澄清並不是所有前瞻計畫都退回;事實上也沒退回重審,而是徵詢對於高雄捷運延伸案推動的意見,高雄市也已函覆,目前按照程序進行中。

交通部表示,依慣例,總統大選政黨輪替或是縣市首長換人,本就會請新任首長決定計畫有無要做更動,若地方政府認為不需更動,就照原定計畫執行,便不需重寫計畫書;高雄市政府於去年12月20日也回函同意照原定計畫繼續辦理,證明高市府理解沒有「重寫」這回事,也不是蘇揆上任後才有所更動。

至於針對日前提出的物流業者假日蔬果配送,林佳龍說明,目前有2家業者會重新收件,另外2家則是用預約的方式來辦理;農民很辛苦,若假日沒做蔬果的配送,可能會有腐爛、浪費的問題產生,經過與物流業者協調,業者很樂意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