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陸客為打疫苗 擠爆港醫院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23日下午,有香港巿民看到香港跑馬地養和醫院大廳有近百人排隊打預防子宮頸癌(HPV)九價疫苗,該市民拍照放上社交網站,並稱養和醫院大廳及門口「人山人海」的情況,猶似旅行團到酒店辦check in。照片顯示有大批拖行著李箱的女子,據了解,他們絕大部分為中國大陸的女子。

也有人在微博張貼相片,表示醫院排隊的人龍約有600公尺長,稱排隊3個小時都輪不到,號碼是422號。

香港媒體報導,養和醫院表示,周六及日開放特別時段,為去年曾在醫院接種HPV九價疫苗第一針的人士,接種第二及第三針。發言人指,由於農曆年假剛結束,所以人潮較多。

根據養和醫院網頁資料,現時子宮頸癌疫苗收費由3573元至6195港元(約至8台幣)不等,費用包三次疫苗費及注射費,但不包括320元至560元的診療費。

香港醫學會解釋,除因藥廠加價外,亦因近年大量中國女子赴港打HPV疫苗,造成體疫苗短缺,價格上升。

香港家計會於去年4月曾叫停為非港人注射子宮頸癌疫苗服務,暫只限港人打該針至另行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