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改善半島緊張 美韓將終止聯合軍演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正當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川金會破局之際,美國和韓國共同表示,兩國將終止年度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的朝鮮半島無核化高峰會草草收場,川普會後說,「他們(北韓)希望完全解除制裁,我們不願意這樣做」,雙方因此未簽署協議。但是川普也公開表示,金正恩承諾不再進行飛彈、火箭或者核武等測試。川普示意,看看「未來會發生什麼」。

不久後,美國五角大廈聲明,美國代理防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與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Jeong Kyeong-doo)2日通過電話,雙方同意結束代號為「關鍵決斷(Key Resolve)」和「鷂鷹(Foal Eagle)」的美韓聯合軍演。

韓國國防部3日也證實,美國與韓國將結束每年例行的大規模聯合軍演,兩盟邦將改為執行較小規模的外部操縱訓練及統一指揮演習,以維持穩固軍事準備。

據CNN報導,這兩項軍演一直是美韓軍事「基石」,鷂鷹(Foal Eagle)是美韓規模最大的正規聯合演習,過去有20萬韓國軍人和約3萬美軍參與;而關鍵決斷(Key Resolve)以電腦模擬進行,軍演預定春天登場,但這類措施經常觸怒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