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師法規定教師寒暑假到校惹議 教部:未改變制度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行政院7日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教育團體抗議草案授權中央主管機關訂定中小學教師寒暑假到校總日數,教育部8日澄清,修法並未改變現行寒、暑假制度。

教育部表示,「教師法」修正草案3月20日起即著手進行研修,過程中邀請學者專家、校長、教師、家長團體及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參與,自106年6月30日起,共召開5次焦點團體座談會及12次修正草案討論會議。

針對教育團體對於中小學教師寒暑假到校總時數的抗議,教育部澄清,關教師寒、暑假期間之返校服務、參加研究、進修等活動事項規定,這次修法是提升法律規範的位階,使相關規定更明確與法制化,並未改變現行寒、暑假制度。

教育部表示,關於草案裡規定,中央主管機關訂定教師於學生寒暑假期間,返校服務、參加研究、進修或教學準備等活動事項及總日數的辦法,也將邀請全國教師組織代表參與訂定。

另外,該草案裡明定,教師有擔任行政的義務,同樣引起教團的反彈,教育部說明,現行教師擔任行政工作之義務已有規定,這次修法只是讓規定更明確化,以避免爭議。但實務上,學校並非強制要求每位教師均擔任行政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