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述元被指剽竊論文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述元,拒絕回答記者提問的最高法院丟失卷宗及他本人涉嫌論文剽竊的事件。張述元曾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而被多次控告。

《星島日報》報導,張述元3月9日現身中共全國政協會場時,記者向其詢問最高法院丟失卷宗事件及外媒報導他博士論文涉嫌抄襲的事時,他都拒絕採訪。

去年底,中共央視前主持崔永元披露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丟失後;該案承辦法官王林清先後多次發布視頻,並實名舉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干預此案。

法新社3月8日披露,中共6名高官的學位論文涉嫌剽竊他人的作品,其中包括副部級的張述元、副國級的陳全國和李源潮等人。

報導說,張述元2004年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一年前譚偉(Tan Wei,音譯)發表的題為〈刑事再審理論與制度〉的論文,內容有幾十段一樣。

現年62歲的張述元,知青出身,當兵兩年後到河南大學政治教育系學習,1985年在中共政法大學讀研究生,畢業後曾長期在中共政法委工作。張述元任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高院院長後,成為中共江派在黑龍江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幫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