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Jolin對抗失戀消極 出奇招躺在床上跳舞

蔡依林。(索尼唱片提供)
蔡依林。(索尼唱片提供)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蔡依林(Jolin)在新歌《消極掰》化身為失戀女名伶,在MV中帶領大家一起做床上運動操,認為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可以消極發懶一下,找到往前的動力,向消極說掰掰。MV幾乎全程躺著拍攝,對Jolin來說是一次新鮮的嘗試,她忍不住笑說:「很不習慣躺著賺!」

現代生活一定會有遇到事情順遂及不順遂,大家都有情緒的高低峰。Jolin表示自己如果遇到卡關卡很久、問題找不到答案,或是身體狀況很差、生病的時候,常常會有消極的情況,有時候停下來喪志一下,也是一種發洩跟前進的奇妙動力。

Jolin說:「比如說寫日記,或是去跳舞、看電影,都是很好的發洩管道。」問及有哪件事發生會讓人有消極的念頭,她笑說:「沒有放假的時候!」

她以一身華麗造型服、畫上喪志眼淚妝,躺在床上演出甚麼都不想做、消極洩氣的模樣,「其實當靈感完全沒有的時候,有時候躺下來休息一下,我覺得這是一個是很棒的集體運動!」

聳動又幽默的歌名講述面對生活各種狀況的無能為力與無奈,為之與不為的態度。Jolin在MV帶領各行各業的演員躺在床上集體大跳「喪志操」,想告訴大家如何積極地面對消極,「這支舞蹈就取名為喪志操,請大家可以試試看!因為我每跳一次就打一次哈欠,覺得好紓壓!」

問及躺在床上跳舞的感覺?Jolin大笑說:「第一次躺著賺不太習慣!但後來想想自己也常在床上做這些犯懶的肢體動作,所以在MV拍攝現場跟大家一起跳,感覺蠻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