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毒品問題 蘇貞昌:校園社會軍中全面防堵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立委張宏陸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關切校園毒品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說,如何防止校園毒品危機,確實已經是嚴重問題,14日上午,他將邀集相關部會,親自主持討論,從校園到軍中、從學校到社會全面防堵。

蘇貞昌表示,對於使用毒品、共用針頭的防治等,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曾強力執行,有達到效果,使得原本是2倍增加的愛滋病立刻下降,受到國際肯定;相關毒品方面也非常有力在遏止。

蘇貞昌指出,反毒要全面性,尤其人一沾上毒品,不只傾家蕩產,還會變成廢人,常常是在年少無知,或是同儕的引誘下染上毒品。他將在14日上午召集內政部、警政署、教育部、相關學校師長,以及國防部、法務部等,專門討論解決毒品問題。

他表示,現在防治毒品,不是只抓吸毒者,而是製造人與運送者也都要強力掃蕩。對於軍人,他將召集國防部進行討論;對於學校,包括學生同儕之間的誘引、校園附近的販賣管道、藥頭的使用、利用等,或是學生集會派對使用毒品,或學生有異狀,他都會要求教育部,責成學校一定嚴格截斷,也會要求責成導師,要去發覺異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