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萬金石馬拉松肯亞選手獨霸 周庭印、蔡昀軒國內奪冠

周庭印。(中央社)
周庭印。(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萬金石馬拉松是國際田徑總會(IAAF)在台灣唯一認證的銀標賽事,17日吸引1.1萬人同時奔馳在美麗的北海岸,全馬男、女子組都由肯亞選手破紀錄奪冠,國內男子組由去年冠軍周庭印連霸,女子組則是國小老師蔡昀軒封后。

本屆萬金石馬拉松還有來自29個國家近350位外籍選手參加,其中包括世界排名前300名共計20名國際男、女菁英選手。全馬男子組前3名皆由肯亞軍團包辦,男子第一的齊布薩(Mathew Kipsaat)以破大會紀錄的2小時11分17秒封王,風光帶走1.5萬美元獎金。女子組同樣由肯亞的瑪悠(Naomi Jepkosgei MAIYO)以2小時34分08秒稱后。

周庭印以2小時31分51秒完賽,拿下國內全馬男子組冠軍,賽後他表示,自己最近並不在最佳狀態,笑稱能跑出這樣的成績有些出乎意料之外。國內女子組則由蔡昀軒以2小時57分41秒拿下冠軍。

今年萬金石與跑友互動更用心,特別製作加油板分布在賽道上,每公里程數的告示牌上更發揮創意對話鼓勵跑者,皆引起很大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