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立委補選前出現假消息 蔡英文:將修法重罰散布不實訊息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對於第九屆立委補選結果,總統蔡英文17日表示,這次選舉結果出來,人民是希望能夠看到大家腳踏實地的做事,對於假訊息也已有所警覺,都會一起澄清,這對台灣民主發展非常好,另外,對於不實災害訊息也在推動修法重罰。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結果出來,人民是希望能夠看到大家腳踏實地做事,對於假訊息這件事也有所警覺,執政團隊會持續努力,讓這個國家更好。選完會把這期間許多事情拿出來檢討,希望後續執政上能參考,這段階段檢討是最重要的。

對於選舉期間有假訊息傳出,蔡英文回應,這件事情已有所警覺,執政團隊也會持續努力,讓這個國家更好,另外要感謝支持者,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能站出來支持、鼓勵,且在假訊息傳播時,都會一起來澄清,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另外,蔡英文強調,請各部會要特別注意,在有任何不確實的假消息出現時,都要更加積極迅速澄清,對於任何人散布不實的災害訊息,行政部門也將推動修法來重罰。

對此,這次選舉有許多假消息混淆視聽,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今年以來很多假訊息不但造成民眾困擾,甚至造成農民受害,NCC「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他認為NCC應該好好檢討、發揮效力,才能讓社會不至困惑、紛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