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幸運釣手捕獲近2.7米長巨鯰 或超越世界紀錄

班傑明.古倫德(Benjamin Gründer)和他釣到的巨鯰。(擷自臉書Benjamin Gründer)
班傑明.古倫德(Benjamin Gründer)和他釣到的巨鯰。(擷自臉書Benjamin Gründer)

【記者林宜君/綜合報導】對許多資深垂釣者而言,想要一舉收捕潛伏於水流中的巨魚,是可遇不可求的奇遇。37歲的垂釣者班傑明.古倫德(Benjamin Gründer)沒想到,一趟義大利波河(River Po)之旅給他帶來了破天荒的驚人釣魚紀錄!

古倫德當時一直期待著波河能發生「大事」,因為許多受歡迎的垂釣者都在這裡拍下令人興奮的捕放大型鯰魚影片,例如:尤里.格里森迪(Yuri Grisendi)設法拉上像船一般大的鯰魚,魚的嘴甚至大到讓他把自己塞進去!但他最後仍將大魚放回水中。

當古倫德的誘餌終於抓住什麼東西時,他很難將鉤子拉起來,以至於他最初認為鉤子只是鉤在了樹上。結果,他竟能夠移動釣竿,他意識到,鉤子鉤住的根本不是一棵樹,而是一條鯊魚般大小的魚!

古倫德持續與這隻大得驚人的動物抗衡,巨鯰掙扎得相當費力,他整整用了45分鐘才能妥當地捲起魚線。最終,他總算能把這「巨大發現」硬拉到船上,並發現這次釣魚的成果可能創下非官方記載的傲人紀錄。

由於這條巨鯰並沒有官方正式稱重,因此最終將不會形成「正式紀錄」。而非官方測量所得到的尺寸和重量結果分別為:長2.68公尺,重129公斤。

這是一隻歐洲巨鯰(Wels catfish),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之一。光看圖片,就能明白捕獲這種大魚的經驗會有多麼令人印象深刻——它不僅和船一樣長,而且它的魚鰭比古倫德的手還大出不少。

和多數巨鯰垂釣者一樣,古倫德並不打算把捕獲的鯰魚留下。在測量記錄之後,他便將巨鯰放生,僅需照片和腦海中的記憶作為唯一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