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為台股注活水 證交所赴港向外資招手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台灣證券交易所、寬量國際及群益證券將於4月8至10日赴香港合辦海外投資說明會。證交所指出,香港為亞洲金融中心,也為各主要國際級機構投資人匯集之地,即便總部在歐美的基金公司,其亞洲地區的投資決策中心也以香港為主。此次特邀集國內大型及新銳企業董總等高階主管同行,展現對本次引資活動的重視,增加國際投資人對上市公司的瞭解,提升來台投資意願。

證交所表示,為促進國際資金流入,為股市引入活水。這次活動長達三天,除安排海外機構投資人與上市櫃公司高層面對面互動,證交所也將與當地投資機構分享台灣資本市場發展現況,尤其是投資人最為關注的公司治理發展,同時說明近期推動的多項市場改革,藉此傳達我國市場與國際接軌的開放政策,也藉本次交流平台,邀請機構投資人及專家向與會上市櫃公司介紹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的英文縮寫)及投資人關係重要性。

證交所表示,台灣企業具有高殖利率、高股息及旺盛成長動能等投資價值優勢,加上資本市場監理制度完善且透明度高,希望透過此行,展現參與企業價值並提高海外能見度,進而吸引國際投資人青睞。目前參與企業持續洽邀中,預計突破以往引資的規模。

證交所今年第一季已分赴香港及東京進行海外引資,接下來除持續於香港、新加坡及東京等亞洲金融中心推廣,也將前進新南向至具潛力的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讓台灣優秀企業被世界看見,也吸引更多海外投資人加入台股,幫助台灣資本市場邁向國際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