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尼日利亞6歲女童美眸空靈 網封世界最美女孩

非裔小女孩潔兒.依扎蘭娜(Jare ljalana)天使般的純淨美照在網路熱傳。(Photo courtesy of Mofe Bamuyiwa)
非裔小女孩潔兒.依扎蘭娜(Jare ljalana)天使般的純淨美照在網路熱傳。(Photo courtesy of Mofe Bamuyiwa)

【記者林宜君/綜合報導】去年以來,一個非裔小女孩天使般的純淨美照在網路熱傳。其主角——潔兒‧依扎蘭娜(Jare ljalana)和兩個姊姊的Instagram已積累13萬仰慕者,這個6歲的尼日利亞女孩無疑是童模界的明日之星。

攝影師無心插柳的「睛豔」之作

尼日利亞拉哥斯市( Lagos)的婚禮攝影師墨芙‧巴慕伊娃(Mofe Bamuyiwa)在她的Instagram上發布了潔兒5歲時的一系列照片,小女孩的無邪大眼睛與空靈的氣質,讓掌鏡的攝影師很快收到成千上萬的點讚和好評。

墨芙在潔兒照片上加了一段話,毫不掩飾她的愛惜之情:「喔,是的,她是人類,也是天使——『潔兒』⋯⋯等你21歲時,記得再擺出同樣的姿勢與造型。」

對墨芙而言,雙眼具有強大情感渲染力的潔兒,可稱得上是她攝影時的繆思了!「我要的只是讓每個人都能看到潔兒強大的潛力⋯⋯我希望她在成年後,能與這些照片對話。」她告訴媒體。

墨芙自學攝影,善於捕捉非洲人舉手投足間的美好。潔兒照片廣受好評,讓她很是驚訝:「我覺得好驚喜,因為我拍照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暴紅的情況。我會心存感激,更想做得越來越好。」

兒童模特兒 未來之星

透過專業攝影師的構圖與鏡頭,潔兒的美顯得很不一般。她並非因為自拍照或網紅影片走紅,那樣的美感太過俗氣平凡。

潔兒相當適合做攝影模特兒,照片中的她與同齡人相比,面貌顯得更為成熟而恬靜,氣質高貴典雅。她那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靜靜地凝視著觀眾,令人感到眼前不只是幀照片,而是一幅捨不得移開眼睛的好畫。

目前看來,潔兒肯定是位前途光明的童模。她還有兩個姊姊——7歲的周咪(Jomi)與10歲的周芭(Joba),同樣也是照相館模特兒,正準備在模特兒領域展露頭角。